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贵州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医疗队回黔

2020年03月27日19: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圆满完成援助救治任务后,3月26日下午,贵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医疗队400名队员凯旋回家。至此,贵州省1443 名援鄂医疗队队员除20名防疫队员按要求继续留驻外,其余队员均已平安返回。

沿途群众欢迎医疗队员凯旋回家。

14时20分许,医疗队队员乘坐的3架飞机陆续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舱门开启,医疗队领队挥舞队旗率先走出,手捧鲜花的队员们紧随其后、逐一走下舷梯。大家身着队服,精神焕发、笑容满面、心情激动。摄影师为大家一一拍照留念。随后,队员们依次登上等候在停机坪的大巴车队,向定点酒店出发,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来。

援鄂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在欢呼中徐徐驶来。欢迎方队向车队敬礼,欢迎群众挥舞国旗,手举“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红色横幅,高喊“英雄凯旋、欢迎回家”,表达对援鄂英雄崇敬之情。车上的医疗队队员隔着车窗,挥手向省领导和家乡人民问好。现场《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氛围热烈感人。

沿途群众欢迎医疗队员凯旋回家。

车队行经之处,沿途群众热烈欢迎。有的市民群众早早站在路边等候,有的群众停下脚步向车队挥手鼓掌致意,有的高呼“欢迎英雄回家”“英雄你好”,有的市民拿出手机拍下宝贵的瞬间。沿途车辆自发鸣笛,用特别的方式向凯旋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