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平乡一男子酒驾被查 驾照被降级

2020年03月25日12: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月22日晚21时许,邢台平乡交警大队民警在平任线葛村桥段进行酒驾检查过程中,一黑色小型轿车驾驶员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49.4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标准。经询问该男子得知,其当日陪同妻子回娘家探望老人,多日未见的翁婿一时兴起便喝了两杯酒,心存侥幸的他在回家途中,被执勤交警查获。最终,该违法行为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其B2驾驶证也因一次性扣满12分而面临降级。

随着疫情的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道路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复,特别是餐饮等服务行业的陆续营业,酒驾醉驾违法抬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平乡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3月20日至22日3天时间,先后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8起,极大地震慑了酒驾违法行为。(史绍卜、郑金玲)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