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最美逆行妈妈!

2020年03月24日21: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月18日,乐亭县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10人,胜利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于17时30分抵达唐山。

为了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新戴河初中举办的“花开有声,致敬凯旋的最美逆行者”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七十班刘馨心同学带着感动和敬意给益菡妈妈写了一封信,益菡妈妈在收到刘馨心同学的信后写了回信。在这个春意融融的日子,这封回信再次感动了新戴河师生。

崔益菡妈妈写给刘馨心及七十班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馨心及七十班的孩子们:

你们好!我是益菡的妈妈,也是乐亭县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之一。

昨天看了馨心写给我的信,很是感动,谢谢你,孩子!

支援武汉,平安归来。相信孩子们已从视频中看到了我们返程的情景,我们只是做了医务人员该做的工作,家乡的亲人们却用最高的礼遇迎接我们回家!出征武汉离开家乡多日,有些话一直想对益菡说,借此机会就一起说给七十班可爱的孩子们吧!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该有的祥和,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2月9日,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正如益菡在美篇中写的那样,剪掉长发,匆忙出征,来不及嘱咐我亲爱的女儿几句就踏上了逆行的征程。

阿姨不是英雄,也不是勇士,只是我心爱女儿的妈妈,是县医院一名普通的医生。

疫情当前,抗疫出击,这是医生的职责。为了让我们的家乡不再成为疫情前方,为了让我们家乡的亲人们能在后方安心学习生活,我们必须逆风前行。

孩子们,这便是我要和你们说的第一点,作人必须要有责任,要有担当,无论你将来从事什么职业。

2月10日凌晨到达武汉,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全国主战场的紧张气氛,这里没有欢声笑语,没有轻松自然,有的只是凝重及寂静……,仿佛整个城市真的按下了暂停键。望着这冷清的武汉城,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

如果说出征靠得是责任与担当,但真正进舱工作考验的却是坚持与意志!

防护服、隔离衣,会让工作起来的我们汗流浃背;N95口罩、护目镜随着时间的延长又会压得我们疼痛难熬……这一切会让平日简单的工作不再简单!

我们乐亭援鄂医疗队队员同在一组工作,大家互相鼓励着,互相帮助着,一直坚守着,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明白:你我今日共同的坚守,才是明天胜利的保障!

孩子们,这便是我要和你们说的第二点,做事一定要有必胜的决心,坚强的意志和坚持下去的勇气!你们现在已是初一下半学期的学生了,疫情使你们不能按时重返校园,只能呆在家里上网课,这时候真的需要你们的自觉呀。学习确实是件枯燥的事,但为了心中的理想,一定要有学好的决心,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坚持下去的勇气,你们一定会成功的!学习让我们认识世界,进而改变世界!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如果没有渊博的知识,他们又怎么能成功揭开新冠病毒真实的面貌呢?我们又怎么能打赢这场战疫呢?孩子们,你们目前最大的任务便是学习!学好真本领,将来才能报效祖国,保卫祖国,在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来自各级政府,医院,学校、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及我们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与照顾,是我们坚强无比的后盾和强大的精神支撑,让我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在抗疫前沿工作。在此我真诚道一声“谢谢!”谢谢家乡的亲人们在我们背后一次次默默的付出!

来自方舱内病人那一声声的感谢,那向我们竖起的大拇指,那深深的一鞠躬,那逐渐舒展的笑脸……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驻地食堂师傅不只一次真情地说,他们会尽力去满足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及饮食习惯!当吃着大葱猪肉馅熟悉的水饺时,我知道这是家的味道!

2月14日,深夜下班,摆渡公交车司机自费为我们一车河北的医务人员每人送上一块巧克力!我知道这是爱的流露!

一次夜间上班,在摆渡公交车等医务人员上车时,看到一武汉市民停下来,走到摆渡车旁向车内的我们深深鞠躬!我知道这是真心的感谢!支援武汉,感触最深的便是武汉人的感恩。

孩子们,这便是我要和你们说的第三点,作人一定要懂得感恩!早晨起来,父母为你们准备好了一切,也许你早已习惯,也许你认为理所应当,孩子们你们感受到了那份深深的爱了吗?对父母说声谢谢,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父母为你们所做的这一切!班级群中老师一遍遍的督促,一张张的截屏,孩子们你们感受到了老师的急切与关爱了吗?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心存感恩,心中有爱!在此也请允许我代表七十班所有家长向一直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

唠唠叨叨的说了半天,孩子们一定听烦了,就此打住。

最后祝我亲爱的孩子们学业有成!祝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崔益菡妈妈

2020年3月20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