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沙河市税务局速退社保费160万元

2020年03月24日12: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早我们查了一下账户,发现昨天汇入了两笔款项,一共4.1万元。”沙河市九月厨具有限公司会计韩风玲说到,“正当我困惑的时候,收到了沙河市税务局的电话,原来是税务局退回2月份已缴的享受减免部分的社保费。不需要提供任何申请和操作,居然这么简单就直接退了。虽然金额不是太大,但是在疫情期间对于缓解我们的资金困难也是有帮助的,能感受到国家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想办法。”

企业看似简单的退费,税务人员攻克了数据核验、退费办理一道道难关。按照“免填单、免申请”的原则,所有减免退费数据核实工作均由税务人员通过金三系统提取核实,退费企业银行账户均从税务系统逐户提取,对存疑数据采取电话、微信逐户与缴费人比对核实。

“这两天,我们每天晚上很晚才能结束工作,白天作数据核验,晚上把核验完的数据进行传输、确认。”社保股的张冰如是说。

为了保证让符合减免的缴费单位都能应享尽享,沙河市局税务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两天时间累计提取核对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入库数据1501条,核对企业银行账户761户,电话联络核实缴费人账户账号信息32户次,全面补充完善了退费资料,为早日完成退税工作赢得时间。

截止目前,已为全市210家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完成了社保退费160万元。(崔静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