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住建领域企业复工达产——

河北全面恢复房地产企业生产销售

2020年03月24日09: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杨文娟)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全省住建行业主管部门印发紧急通知,提出全面恢复房地产企业生产销售,全面恢复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六项民心工程建设等要求,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复工达产。

全面恢复房地产企业生产销售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有关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缓解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压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办理预售审批手续,尽快推动项目销售,提高企业回款速度。推动售楼处和经纪机构全面复业,取消复业审批环节,实行备案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处可全面开放,房地产经纪机构可全面恢复营业。要对未复业的售楼处和经纪机构逐一调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尽快实现复业。

全面恢复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要“点对点”准确掌握项目生产信息,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尽快达产达效。要协调有关部门,统筹做好项目建筑材料供应、劳务人员组织、防疫物资筹集、工程造价调整等工作。减少执法检查频次,尽量采取并项综合检查方法。复工项目的关键岗位人员如因疫情不能及时返岗的,允许企业安排执有相应资格证书的其他人员暂时顶岗,或按程序及时为企业办理人员变更手续。

扎实推进六项民心工程建设

要充分预估疫情对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六项民心工程建设造成的影响,从投资、进度、管理等方面研判完成任务存在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既定时间完成目标任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向各地派驻复工达产督导核查员,即时跟进项目复工和工作进度。要加快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要确保老旧管网、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进度。

高质量筹办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和规划设计大赛

要按照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和第三届规划设计大赛8月份开幕的总要求,制定周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邯郸市要组织好主展园建设,全面进入满负荷工作状态,确保6月底完工,并履行好承办城市职责,为协办城市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各协办城市要加快推进城市展园建设,尽快进场施工,确保7月底前全部完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