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券开始发放

河北1500万元消费券面向全省健身人群

2020年03月23日09:0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1500万元消费券面向全省健身人群

  3月18日18时,2020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惠美体育”小程序上线。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我省今年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实施体育消费券补贴政策,面向全省健身人群,激活居民体育消费。

  2019年,我省曾在石家庄、沧州、张家口、承德四市试行体育消费补贴政策,面向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共发放体育消费券1500万元,带动个人体育消费4100万元。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日前,我省提出今年实施扩大消费十大专项行动,体育消费激活行动是其中之一。

  据悉,体育消费券分为通用类消费券和冰雪类消费券。通用类消费券适用于所有运动项目消费(包括冰雪项目消费),冰雪类消费券则仅限于冰雪项目消费。体育消费券每周限量发放,每个消费者每周各种面值的体育消费券合计最多领取三张,并且每种面值限领一张。每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体育消费券,不可叠加使用。每个消费者每年领取体育消费券总面值不超过1000元。体育消费券领取后不可转让,如超过7天未使用,将自动作废,对应体育消费券资金进入下一个发放周期。

  为保证发放的广泛性和公平性,体育消费券采取线上平台发放的形式,面向所有用户开放。“惠美体育”小程序不仅具备体育消费券发放功能,还集中了所有省内入选补贴范围的运动健身场馆信息。健身群众需先在平台上进行实名注册,注册完成后按规则领取体育消费券,同时可以使用体育消费券预订自己喜欢的健身场馆和健身项目。(记者陈华)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