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第五十二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21日17: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刘素莹)衡水一公司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涉嫌刑事犯罪;邯郸市永年区一饭店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罚款6万元……2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第五十二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网民,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五十二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衡水熙可商贸有限公司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衡水熙可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等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二:邯郸市永年区庆民饭店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案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永年区庆民饭店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行为。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该饭店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6万元。

案例三:张家口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家口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789万元。

案例四:衡水圣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 衡水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衡水圣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

案例五:大城县新华东街百草堂药房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城县新华东街百草堂药房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8000元。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