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16名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

赵一德专程到机场迎接

2020年03月21日08:3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16名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日凯旋。3月20日上午,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16名医务工作者乘飞机从湖北省武汉市平安飞抵石家庄。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专程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接。副省长徐建培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代表全体队员讲述了驰援湖北的切身感受,表达了返回工作岗位后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彻底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7500万人民,向全体队员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精心诊疗、科学施救,以大无畏的气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付出了艰苦努力,经受了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志们的英雄壮举充分展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作风,展现了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现了河北医务工作者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回来后放松身心、好好休息,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及时总结梳理这段时间的战斗历程和经验做法,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援鄂归来医务人员,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医疗队员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记者赵建)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