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雄安新区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冀豫千名团员青年共建青年林

2020年03月20日23: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人民网石家庄3月20日电 (杨文娟)3月20日上午,河北省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途经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保定等五个地市团委联合河南濮阳市团委,共同开展了“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参加了邢台平乡县现场活动并致辞。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代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等各界青年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事关雄安新区建设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工程从河南境内黄河渠村闸引水,为河北提供农业供水、补充地下水以及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输水线路途径我省的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保定市和河南省濮阳市共6市22个县(市、区),全长480余公里。建设好沿线生态绿化工程,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既关系到北京、河北、河南地区国计民生,又对沿线地区的局部气候调节、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城市品位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期间,各地各级领导同六市团员青年代表一起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沿岸共同植树,大家互相配合、共同协作,挥锹培土、提水浇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员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此次“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是落实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的重要举措,活动充分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弘扬了河北、河南两省六市以母亲河为纽带,合作交流、携手共进的发展旋律。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河北团省委将同河南团省委一起,持续深入推动沿线六市团委的合作交流,组织动员两省广大青年参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生态绿化和“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垃圾分类·青春助力”等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切实为雄安新区建设注入冀豫两省的青年力量。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