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一堂特殊的党课

2020年03月19日10: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胡连利教授在开展线上讲党课活动。

人民网石家庄3月19日电 “‘30后’钟南山说‘我是搞呼吸的,就要把呼吸疾病治好,当医生,责任感是第一位!’,‘40’后李兰娟说‘这次去打算长期奋斗,自己也没有考虑什么时候回来,只希望把危重症病人就回来’,‘50后’郑杨说‘国家有需要,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3月18日,从“30”后一直到“00后”,一堂关乎责任和担当的网上党课,吸引了许多人倾听。这堂党课原本只对学校师生党员开讲,结果许多校外人士也加了进来。原定千人,实际进场听课达3000多人,线上教室数量增加到五个。讲党课的是保定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胡连利教授。

胡连利教授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人民至上,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博大情怀恪守初心使命;依靠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战,汇聚人民力量同守初心使命;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发挥制度优势据守初心使命;科技战疫,科研攻坚打造新利器,科学精神护守初心使命;依法防控,完善治理体系,法治保障护航初心使命;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担初心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锚定发展固守初心使命等七个方面仔细梳理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时事事以人民为重、奋勇向前、胸怀天下的人民情怀和依靠人民、依靠法治、依靠科学的伟大实践,大家听后备受鼓舞,更加振奋。

通过网络,保定学院师生在线上党课。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晓峰说:“听课过程中我一直非常激动。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这堂党课讲出了大家的心声,引起了内心的强烈共鸣。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校师生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赵云耕听完党课后,激动地说:“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冠疫情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极大振奋了全体党员教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综合二支部书记崔福林认为,“胡书记的党课,既是对我校全面开展抗疫斗争、倾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再动员,又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最新成果。”

通过网络,保定学院师生在线上党课。

保定学院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实现了“线上一二三”“育人四五六”,全校涌现出一大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教育、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线上教学的优秀党组织和先进个人。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