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护士” 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刘丽首获“战疫英雄奖”

2020年03月19日09: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日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燕赵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正式将“战疫英雄奖”荣誉证书颁发给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刘丽。

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

据悉,刘丽是河北省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医务人员,并获得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2月26日,老人晕倒武汉街头,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护士刘丽挺身施救,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最终老人转危为安。”河北护士刘丽街头慷慨施救的义举,经人民网、燕赵都市报、武汉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不少网友纷纷为刘丽点赞,称其为“最美护士”。

据了解,刘丽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共产党员,业务精湛、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曾有主动施救患者家属等爱心举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积极要求到前线参加救援,2月21日,作为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

“救死扶伤是她的天职,这是自己职业的本能,每一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人都会这么做的!”在接到“战疫英雄奖”荣誉证书后,刘丽说:“武汉最美的不只是樱花,还有武汉人民纯真善良、勇于战胜困难的心!”(王保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