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雄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月10日,由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的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复工。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力“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工程,总投资超过60亿元。该工程全面复工对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具有重大意义。

国网冀北电力全面落实国网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输变电工程复工的工作要求,梳理基建复工前疫情防控措施,编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输变电工程复工工作方案、电网建设工程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手册,召开两次视频会议对基建复工工作进行部署,线上开展“交规式”入场安全准入考试,利用视频、微信等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对复工现场开展远程督查,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张北-雄安线路工程业主项目部委托属地供电公司与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开展多次沟通,确定了采用核酸检测方式的复工进场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检测方案,上报万全区政府批复后,正式组织实施。

由于此次参与复工的施工人员大多来自四川省和安徽省,为避免施工人员在途中发生交叉感染,国网冀北电力安排所有施工人员“点对点”包车进场。施工人员到达后,立即送至中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党校进行隔离,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对登记等工作,并由医护人员间隔24小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咽拭子取样。

截止目前,共有606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到场,张雄工程冀北段已全面复工。工程复工后,所有参建单位将继续严格按上级部署,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原则,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8月前带电投产。(刘伟、孙海军)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