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公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10: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对外来务工人员实行急事急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邢台市平乡公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交警雨中执勤,确保道路畅通。

交警大队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排查、剔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通、运输有序。同时成立应急运输保障专班,公布救助热线,24小时待岗待命全力做好救助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理。

巡特警大队在城区内实施“网格化”巡逻,坚持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同时加大对商业网点、广场公园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劝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公共秩序。

协助商场开展进入登记秩序维护。

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主动对接复工企业,问实情、访员工、解难题,全力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违规复工复产的“散乱无”企业及时予以打击,消除各类隐患。

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出入登记。

同时,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部分业务网上办、到期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预约办、特殊业务上门办“四个办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办公效率和服务水平。

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状况。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