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石家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6日10: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6日电 3月6日,随着1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张某走出隔离病房,河北省胸科医院目前收治的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至此,石家庄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张某今年61岁,2月12日患新冠肺炎入院,经省及院内专家组会诊,确诊为危重型新冠肺炎,伴有急性重度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性碱中毒、呼吸衰竭、心脏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等10多种病症,心、肺、肝等多个脏器出现不同程度损伤,生命危急。经抢救并经对症、抗病毒、中医中药结合、心理治疗等,病情逐渐好转,临床症状消失,核酸检测阴性,原肺炎明显吸收,符合最新版国家卫生健康委诊治方案出院标准。 

该院院长吴树才介绍,该院累计接诊发热患者1140例,收治排查疑似及留观患者125例,确诊患者8例并全部治愈出院,其中危重型2例,重型1例,年龄最大65岁,最小31岁,目前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2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收治的最后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了住院确诊病例“清零”。(祝龙超)

石家庄市2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记录

2月4日,第一例治愈患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出院。

2月6日,2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13日,1人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

2月14日,1人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2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其中1人为河北省首例确诊患者。

2月17日,2人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2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19日,2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21日1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22日,4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同时治愈出院,其中1名6岁儿童。

2月23日,2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24日,1人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27日,2人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其中一人是是河北省内救治成功的危重程度最高、病情最复杂的患者之一。

2月29日,3名患者从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其中1名4岁儿童,是该市年龄最小确诊患者。

3月6日,1名患者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