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

小可爱,我终于知道你的模样了!

2020年03月03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3日

地 点: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

记录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护士刘思思

来到方舱医院之后,我主要负责感控工作,除了感控我还负责给患者发放药物、餐食。

前几天,我无意中听到,有位患者阿姨空腹血糖有点高。我在医院糖尿病—康复国际部工作,是一名糖尿病健康教育护士,我想我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识、经验为这位患者提供帮助。

利用一次发放药物的机会,我找到了这位阿姨。我发现她对自己的高血糖很焦虑,而且血糖监测、运动都坚持的不太好。我请阿姨加了我的微信。利用下班时间,我给她讲解如何正确检测血糖、运动、饮食控制等方面的知识,还把我们医院自己创编的糖尿病治疗操分享给她。我告诉阿姨,糖尿病操教学视频动作演示的人里有一个是我,阿姨说,终于知道我的模样了!

阿姨很感谢我,不再焦虑,称呼我为“小可爱”,还送给我一首自己唱的歌,原来阿姨是业余歌手里的大神啊,她的歌声非常动听!

我告诉阿姨,我们医院每年都会承办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糖友们讲述自己的抗糖故事,分享控糖心得。颁奖典礼时,大家还会登台演出。如果有时间,请她一定来现场,一展歌喉。阿姨高兴地答应了。

希望以后我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方舱糖友、患者!(祝龙超整理)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