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

我是个退伍老兵,就给你敬个军礼吧!

2020年03月02日18:0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9日

地 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护士王麦

今天我上凌晨1点到早8点的夜班。凌晨0:30分到达金银潭医院交接班。我们病区的危重病人比较多,夜里半小时左右要巡视一次病房;早上有19位病人要采血,还有病人要采集咽拭子、肛拭子,紧紧张张忙活到七点,开始发饭。

26床患者是位叔叔,发饭时,他一直在说谢谢。我说:“叔叔,不用那么客气,您在这儿住院,我们就是一家人。”

叔叔说:“你们不远千里来救治我们,好想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情况不允许。我以前是个航空兵,那就给你们敬个军礼吧!”

说着,叔叔就从床上站起来,举起了右手。我一看,赶紧说:“叔叔我也给您回个礼,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就给您回一个宣誓礼吧!”

这一幕被旁边的患者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把照片发给了我。我们俩一位是退伍老兵,一位是护理人员,我们共同守护这片土地和人民。(祝龙超整理)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