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税务局线上“春训”课堂 防疫培训“两不误”

2020年03月01日19: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市鸡泽县税务局在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满足全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需求,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聚焦“四力”要求,及时调整“春训”培训计划,积极运用钉钉、微信、学习强国、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等网络平台,将培训课堂从“线下集中学”转移到“线上分散学”,线上学习成为战“疫”期间干部提升素质的新渠道。

钉钉直播互动学。充分发挥“全息式”班委、师资作用,精准对接干部在线提交的培训需求,在钉钉软件上充分做好课前准备、课中讲解、课后分析、专项辅导,让大家在“非接触式”下参加直播学习,线上签到打卡,在线互动交流,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变身“钉钉主播”,有效激发干部学习积极性。

青年干部在线学。组织全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学习中华会计网校的“三师”备考课程,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专业素质。

在线测试提能力。组织全员利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平台进行相关题库练习,检测学习效果,实现“以测检学,以测促学”。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鸡泽税务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教育培训不间断,不接触、不聚集,强化学习资源共建共享,督促全员迅速熟练掌握最新政策和各项税收专业内容,为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添砖加瓦。(李合印、王翠娟)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