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一米线” 为疫情防控加把“健康锁”

2020年02月27日11: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7日电 连日来,河北省辛集市新近出台的“一米线”制度在各大商超、药店、车站以及便民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有力推行。醒目的“一米线”地标,成为这座城市的文明线、秩序线,更成了守护群众安全的健康线。

在该市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入口处、称重区和收银台通道的地面上,每间隔1米,就贴有黄色标线,旁边还摆放着温馨提示牌,引导顾客在排队时按照黄线标识站位,保持1米以上距离。

图为在工商银行辛集营业厅,“一米线”条幅标语。 王鹏摄

在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一米线”宣传条幅悬挂在入口显要位置,办事窗口前粘贴提示标语,工作人员正引导顾客注意保持距离,避免密切接触。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也自觉地隔位就坐,积极配合“一米线”制度的落地实施。

图为在工商银行辛集营业厅,客户按照间隔要求隔位就坐,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王鹏摄

“2月24日我们接到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推行的“一米线”制度的通知,我们积极部署,增加了条幅和宣传语,安排专人引导客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工商银行辛集营业厅副经理张钦告诉记者,为保证网点有序正常运营,他们另外加设了弹性窗口,尽量缩短客户等待、逗留时间。

图为在辛集市某超市,入口处、称重区等重点部位,黄色的地标线引导着顾客间隔1米有序排队。 王鹏摄

辛集市在公共场所推行“一米线”,不仅增强了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更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辛集市民孟蒙蒙说:“在这个疫情期间,辛集市推行这个一米线制度,我感觉非常有必要。因为这是对市民负责,也是对咱们自己负责,有效抵御这些病毒传播,我们肯定会积极响应。”(张晓博、王可)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