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133支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27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二亩梨树剪枝恐怕要误农时了!”2月26日,保定博野县南小王镇大北河村年过六旬的孙大娘,对在自家梨园帮忙修剪果枝的民兵们表达着自己的由衷谢意。

针对当前疫情管控严、外来打工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博野县人武部党委在组织全县广大民兵联防联控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依托辖区现有民兵组织机构,在全县133个行政村建立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帮助所在村劳动力相对短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运送化肥农药,修剪果树料理蔬菜大棚,全力以赴助力困难群众春耕生产。与此同时,广大民兵还发挥个人特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农行动。程委镇耿庄村民兵积极帮助村民在网上销售滞销辣椒等能产品,东墟镇西田村民兵还开设民兵义务理发点免费为村民理发,南小王镇史家佐村民兵给村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去蔬菜等生活日用品。一些身为种养大户的民兵在实现自身带头致富的同时,还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带领贫困群众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据了解,博野县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基干民兵队伍的调配使用,让民兵力量成了一支推进农村防疫与春季农业复工复产的生力军,确保了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顺利推进。目前,博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努力把疫情对全县农业生产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臧广明、李莉)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