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复工、我服务” 保定公安交警全力服务物流车辆

2020年02月26日19: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仅仅用时10分钟驾驶人李师傅就在自己的单位办公区完成了驾驶人期满换证业务的体检。“真的是太方便了,车管所的服务太贴心了!”李师傅连连称赞。

李师傅是长城汽车集团蚂蚁物流公司的一位运输司机,这几天马上要拉一批新上市的车到南方销售网点,可偏偏这时候驾驶证到期该换了,没有驾驶本车就运不走,李师傅咨询了网上可以办理,但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驾驶人体检没法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去医院体检吧,心里多少有些打鼓;打听着去邮政网点体检吧,一是离长城公司太远了,二是担心人多聚集,这下可把李师傅给难住了。

就在这时候,李师傅通过拨打交警热线12123得知,疫情期间车管所推出一个叫“警医邮·家”的服务,可以上门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于是他立即通过12123电话预约驾驶人期满换证业务。

很快,邮政工作人员赶到李师傅的所在地,利用平台对他进行实人认证,采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信息,并将记录体检过程的照片、视频资料上传到医院,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给李师傅制作了新驾驶证,并通过邮寄方式将新证件当天就送到李师傅的手中,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了驾驶人业务,按照保定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主动与企业对接,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向企业做出“你复工、我服务”的承诺。

保定市公安交警服务企业主动上门办理的机动车证照。

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得知长城集团蚂蚁物流公司有44辆大型商品运输车急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主动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营运保障。

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2月24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腾达机动车检测机构,抽调机动车查验民警、审核员、业务受理、牌证制作、档案管理等岗位多名业务骨干,全力保障车辆业务办理,当天就为44辆大型商品运输车办理完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第一时间将车辆牌照、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交到长城汽车蚂蚁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使这些车辆迅速的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中。

蚂蚁物流公司负责人员表示:市公安交警部门贴心、快捷的服务,解除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对公安交警部门的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衷心的感谢。(图/文 高玲)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