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2月26日08: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防疫情不松劲 抓发展不动摇 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防疫情不松劲 抓发展不动摇 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2月2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省卫健委、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围绕落实会议精神作了汇报。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年工作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落实,继续对农村、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细致排查防控,做细做实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加强与北京和周边省区市联防联控,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好“四集中”原则科学分类救治,加大对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的药品、防护设施、医护人员支援力度,对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保障到位。要围绕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打通人流、物流堵点,下沉一线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拓宽云招聘、云签约等线上渠道加强稳就业和重点项目投资,化危为机加快发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应急装备等产业,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做好受疫情影响可能发生的风险应对预案,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20项民心工程。要压实责任,形成具体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向一线下沉资源力量,加强对基层的指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大战大考中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研究了我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力实施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散煤清洁替代等系列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