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电力:服务扶贫项目 春耕保电到田间

2020年02月25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西瓜冷棚技术产业基地准备育苗,需要通电,请求支援。”2月19日下午,冀北承德隆化县供电公司小黄旗供电所所长张立新接到了隆化县太平乡党委书记杨青利的电话。西瓜冷棚技术产业基地是乡里扶贫龙头产业,当下正是春耕育苗时期,该基地准备复工复产,急需通电。

2月20日,冀北承德隆化供电公司张立新、林超等为西瓜冷棚技术产业基地装表接电。 胡润奇摄

据了解,该项目是隆化县政府与台州市黄岩桔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重点项目,该基地投资1400万元,占地1000余亩,共有640个大棚,培育西瓜秧苗13000株,预计年产地瓜12000吨。扶贫项目能为太平庄、周家营等3个村的110余名脱贫户提供劳动就业岗位,每月可增收2800元。

放下电话,小黄旗供电所的张立新、林超、王勇立即赶往西瓜产业基地,现场勘查了解情况。原来,春节前该项目已完成电力设施施工,项目负责人胡才谦本以为春节后再申请接电手续。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春耕计划,随后他找到了政府部门、供电部门请求支援。

“育苗迫在眉睫,时间不等人,快给我们想想办法。”看到张立新,项目负责人胡才谦说到。

“请放心,我们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可靠供电。”张立新对现场进行认真勘查,同时向隆化公司进行汇报。该公司立刻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设立专门客户经理,准备相关资料。在进行各项验收合格、安全检查核准后,第二天上午完成装表接电工作。

“年前乡内十村连建的光伏电站,三九寒冬你们忙到深夜送上了电。现在又为企业复工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用电难题,我代表太平庄乡党委、政府感谢咱们供电公司。” 杨青利连连道谢。

目前,冀北地区企业有序复工的“号角声”已经响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全面落实中央部署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电工不在家,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2月21日,河北省滦平县中美友谊农场负责人苏综然看着水泵运转正常,对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连连道谢。

中美友谊农场位于滦平县虎什哈镇五道河村,建于2017年,是集农牧养殖、休闲娱乐、人员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农业基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苏综然开始准备农场开工事宜,安排工人检查场内的设备,检查中发现原来启动的水泵刚运行了一会就“罢工”了。

2月21日,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用电难题。 刘立摄

“电工不在家,这可咋办!”焦急的苏综然想到了之前为农场办理增容业务的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虎什哈镇供电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所长王雷的电话。

15分钟后,王雷赶到了现场。经过仔细检查,原来是水泵电源线老化,冬雪融化以后导致线路受潮引起了短路。原因找到了,王雷很快取来一段新的导线开始更换。“嗡嗡……”,随着水泵电机通电启动,一股清水喷涌而出。“苏场长设备用电没问题了,可以准备开工啦。”王雷说道。

各地复工复产以来,冀北电力各电公司都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各个企业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降低电费等措施,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确保春耕春灌、扶贫项目可靠供电。(刘立、于子舒、胡润奇)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