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销售畅通

2020年02月23日21: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销售问题备受外界关注。唐山市曹妃甸区六农场通过“隔空销售”“自主外运”等措施,解决了困扰当地农户大棚菜销售和冬储萝卜外运等难题,打响了“菜篮子”保卫战。

“隔空销售”为大棚菜销售打开出路

该农场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采取“隔空销售”办法,坚持蔬菜商贩不进村、不入棚、不与农户直接接触,由蔬菜经纪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蔬菜商贩和农户双向联系,达成共识后,农户负责将农产品运至临时交易点,再由专人对商贩车辆消毒后,将农产品转移至蔬菜商贩车辆的方法,解决了困扰当地农户大棚菜销售的问题。

“自主外运”为冬储萝卜销售闯出门路

去年该农场4户种植大户储存500吨萝卜,受疫情影响,今年出现了滞销。为不影响农户收益,该农场积极为离曹销售农户打开“绿色通道”。农户准备外出销售前先到所在村队报备,外运前,农场负责为外运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由专人负责对外运萝卜进行装车,做到工人与农户不见面。

截至目前,该农场已销售萝卜300余吨,剩余100余吨,预计两周内销售完毕。(孙东亮、郑艳伟)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