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项目“云签约” 巨鹿县推动线上签约项目线下投产

2020年02月22日17: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2日电 2月22日,河北省巨鹿县举办重点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10.77亿元。这是近日来该县举办的第四场网上签约仪式了。

河北省巨鹿县重点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 胡良川摄

疫情防控形势下,巨鹿县优化招商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截至目前,已有7个项目实现网上签约,涉及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具有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在项目网上签约仪式上,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发表致辞。 胡良川摄

据介绍,7个网上签约的项目中,普霖环境静脉产业园项目、医疗产业园项目、智慧山产业园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20.77亿元。溯源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巨鹿)中心项目以巨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金银花产业发展为着力点,逐步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政务、农业、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巨鹿县人社局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的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劳务输出、技术培训、岗位对接等形式,加强与南方各先进地区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巨鹿县重点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 胡良川摄

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战胜疫情增添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河北省巨鹿县重点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 胡良川摄

项目签约后,巨鹿县投资促进局开启免费代办服务平台,项目所需行政审批等事项由项目方把相关材料邮寄到巨鹿,县投促部门免费代办。对于土地、环保等要素问题,也通过网络视频沟通确定。

工作人员在操作电脑进行项目网上集中签约。 胡良川摄

“我们这个项目需要办理统一信用代码证,赶上疫情防控,出门不方便,多亏了巨鹿县投资促进局的帮助,为我代跑代办,当初选择到巨鹿投资是对的。”2月22日,普霖环境静脉产业园项目的负责人韩孟奇说。

目前,该县网上签约的7个项目中,3个项目正在通过网络交流进行注册和选址,2个项目已经办理新公司注册手续,1个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1个项目预计三月底前开工建设。(乔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