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形势下的一次隔空“牵手”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与邢台市人民政府远程视频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2月20日22: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0日电 2月20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邢台市人民政府,以远程视频形式在石家庄和邢台两地同步签署《打好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钧,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文武,党委委员靳剑峰,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副市长张西军等出席视频签约仪式。李文武与张西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李钧表示,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与邢台市人民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河北农发行将以签约为契机,与邢台市政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展开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助力邢台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董晓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双方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推动邢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邢台市将大力创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竭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根据协议,河北农发行将通过启动办贷应急通道、下放审批授权、简化办贷手续等一系列“应急”政策,向邢台市政府推送的87个项目投放150多亿元,大力支持协议项目和后续动态更新项目建设,不断加大对邢台市卫生防疫、医药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粮、棉、油、肉等重要农副产品购销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三保障”扶贫领域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邢台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彭德斌)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