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税务系统社区防疫当先锋

2020年02月20日20: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机关和派出机构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全力协助石家庄市长安区4个街道办事处27个社区80个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彰显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渊深入长安区建华四社区省化研院小区值守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税务局供图

石家庄市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战“集结号”吹响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立即发出“动员令”。

“党员突击队,我报名!”。2月7日,一封《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倡议书在市局机关内网和微信群迅速传递。“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必须参加”……一时间,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和派出机构56个党支部(总支)纷纷递交请战书,几百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先报名。2月8日,由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党员组成的4支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2月9日,第一批136名突击队员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

图为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瑞亮在长安区胜北街道执勤点督导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税务局供图

越是任务险重,越要凸显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

面对异常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机关党委聚集的4支党员突击队严阵以待,迅速组织党员认领岗位,把提升组织力延伸到疫情防控的各环节,把党旗插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第一突击队勇挑重担,负责河东街道7个社区28个小区的防控任务,56名党员每班4小时轮守,每天为小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登记车辆、摸排情况、宣传引导,重点人员监控,确保“不漏人、不漏车、不漏户”,为社区居民构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第二突击队负责的值守点大都是社区力量薄弱的老旧小区,防控形势复杂,路途较远、任务繁重。这支突击队当中有9名女队员,她们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严格监管社区人员流动及健康情况。既当好守门员,又当好宣传员,对个别群众表现的情绪波动和对防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她们用特有的温柔和厚德智慧,在各个把控关口中发挥着“润滑剂”作用,大大减少了矛盾冲突的发生。

图为石家庄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社区参与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税务局供图

第三突击队负责的20个小区值守点大都是没有门卫室,在小区门口支张桌子、搬把椅子,在临街路边搭个低矮的小帐篷,就紧急投入疫情防控之中。他们冒严寒、迎风雨、守一线,在寒风凛冽中毅然坚守岗位。冷了就在路边跑一跑,执勤时也不敢喝口水,生怕去趟厕所而影响工作。社区居民张大妈对正在值守的赵云峰说,“有了你们的加入,我们更安心了,相信我们一定会赢的”。

第四突击队热心服务,细致周到。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社区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稳定居民情绪、引导增强信心。面对一些情绪急躁的群众,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只是点头微笑、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地叮嘱。“回到家一定要记着勤洗手、多通风、多喝开水,这段时间家中不要聚餐……”,一遍又一遍地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反复进行宣传,以真心诚心赢得了街道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为石家庄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社区参与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税务局供图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突显共产党员站出来、冲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立足岗位、拼搏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坎。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做好社区联防联控,责任重于泰山。要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疫’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陈宏)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