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年02月20日08: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 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 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许勤出席会议

2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坚定不移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大力整治白洋淀周边环境,不断改善白洋淀水质,新区及周边市县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水系流域全面治理,大力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白洋淀流域面源污染全面治理,推进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加快城镇雨污分流工程进度,着力整治农村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有力有序开展淀中村、淀边村环境治理和退淀搬迁,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淀,确保白洋淀水质全面达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根据新区产业功能定位,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扎实推进环淀、环起步区、环新区绿化带建设,积极构建“一淀、多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要坚持试点先行,积极稳妥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要科学开展白洋淀清淤工作,完善实施方案,有序扩大试点,切实加强水生物种保护,确保白洋淀水生态安全。

在雄安新区期间,王东峰、许勤还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和规划研究中心等单位,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情况,要求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依法依规严格审批程序的基础上,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