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多措并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1700万元 专项资金紧急拨付

2020年02月19日08:3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1700万元 专项资金紧急拨付

  武邑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县,县域内企业多是中小微企业,企业规模较小,运转资金较少,风险承受力较弱。“中小企业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更需要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各项保障服务。”武邑县委书记刘勇说。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武邑县紧急拨付170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印发了《武邑县工业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产工作方案。同时出台包括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速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延期交税、减轻房屋租金负担等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十二条措施,尽量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

  正是得益于政府支持企业复工政策的及时出台,奥笛柜业有限公司成为该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为提高公司产能,减少前期停工的损失,该公司决定新购进一条智能生产线。正当资金出现问题时,县政府及时协调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他们申请批复了20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关键时刻,有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我们中小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企业负责人说。

  目前,该县包括奥笛柜业有限公司在内的59家企业获得资金支持,6家企业已顺利复产。(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静)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