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河北保定:你在前方守护病人 我在后方守护家人

2020年02月18日18: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8日电 为了让驰援湖北一线的医疗队员们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工作,日前,河北省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党委制定《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一包一”关怀服务工作方案》,在队员精神、生活方面“一包一”予以全力支持,让前线白衣战士可以安心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临危受命,先后派出两批7名优秀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湖北。这些医疗队员家庭,有些家中有年迈行动不便的父母,有些年幼的孩子等着妈妈回家,还有夫妻双方都在医疗战线奋战的。

自派出第一批医疗队员起,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医疗队员后方家庭保障工作,经研究决定,制定 “一包一”关怀服务医疗队员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王洁晨为组长的抗疫队员“一包一”关怀服务领导小组,由一名院领导带领,为每一位队员确定一名党员联络员,与队员及家属建立常态化联系,及时了解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帮助解决家属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尤其是在其家庭遇到急事、大事、难事时,该院第一时间派专人处理,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同时深入队员家中走访慰问,排忧解难,为其家庭送慰问金、生活用品等,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队员家中,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袁志广、张卓、肖建军)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