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河北企业在行动——

以岭药业向湖北神农架捐赠15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2020年02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8日电 以岭药业向湖北神农架林区捐赠价值15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17日正式装车起运。到目前为止,以岭药业已向包含湖北省在内的多个省市捐赠价值1027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

河北省负责对口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在得知神农架林区定点医院抗击疫情相关药品短缺后,以岭药业紧急协调调拨价值15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捐赠给神农架林区。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将这批药品送到神农架林区,2月17日一大早,以岭药业供应中心调派车辆将货物送到快递公司。

在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并且湖北省等十余个省市均出台防治方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与颗粒。连花清瘟是以岭药业在2003年“非典”期间研发的中药新药,十多年来,在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等一系列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中屡屡发挥重要作用。

以岭药业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支援疫情防控更是制药企业的义务,将会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加班加点保证药品的市场供应,为抗击疫情的胜利做出贡献。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