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放款1.5亿元 保障抗疫企业生产

2020年02月17日16: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2月17日上午,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共克时坚保民生,银企合作促发展”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并对该行对抗疫企业物资生产提供的信贷支持及该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积极生产储备奶制品,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受疫情影响地区群众提供了充足的营养保障。在得知企业亟需资金用于储备乳制品保障民生供应的需求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时间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完成项目受理、尽职调查、审议审批等工作,最终在第一时间向企业发放1.5亿元抗疫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贷款资金到位后,君乐宝乳业负责人感慨万分:“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是首家为君乐宝提供抗疫资金支持的银行,这笔贷款极大缓解了公司在特殊时期的资金压力,我谨代表公司对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作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合理把握节奏,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