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二月十五日

沧州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416家

2020年02月17日08: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沧州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416家

  2月14日,风雨雪的交织中,一场久违的降水让沧州市区显得格外清冷。但在沧州市高新区,降温并未阻挡企业复工复产。

  “不论是谁,进厂区必须逐人测体温、登记,双手消毒。”在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安保人员在严格地执行入厂规定。

  “我们的隔膜生产是2月10日复工的。力争多完成一些年前的订单。”隔膜事业部总经理高树茂在无尘车间外的大厅里介绍说。

  “生产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高树茂说,开工之前,公司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首先保证防护物资到位,对厂区全面消毒,同时控制单位面积的人员密度。

  在沧州市高新区的另一家企业,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时间更早些。

  “2月1日企业就复工复产了。”公司董事长李志辉介绍说,车间正在生产的产品是用于制造医用防护面罩的塑料片材。

  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马上闻到一股消毒液的气味。“自身防疫不到位,开工不但做不了贡献,还会添麻烦,所以首先要落实防疫措施。”李志辉说,企业复工后按照市里规定的19条具体要求逐项落实到位,除有安全专员负责实施,每天还有一位副总经理检查落实情况。

  沧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杨俊瑞介绍,沧州市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作了严格规定,多举措保障复工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截至2月15日,沧州市已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416家。(记者张岚山)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