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 数智赋能——河北联通大数据聚力战“疫”

2020年02月16日17: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数据作为精准防控的新方法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河北联通牢记央企使命与担当,第一时间发挥大数据技术服务优势,以数据智能全力协助各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河北联通迅速启动了大数据疫情防控全省支撑联动机制,大数据团队24小时实时待命,快速对接政府、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运用数据集中、智能等优势,及时响应各方数据需求,并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在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安全管理前提下,面向客户提供包含人口流动、风险防控、智慧短信、智慧广告等数据智能科技服务。免费为全民提供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和城市动态查询助手,支持用户查询疫情期间是否到达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情况和城市返程率、市内出行强度等信息,帮助百姓精准判断所处环境的疫情发展情况,协助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截至目前,河北联通疫情防控、风险预报等大数据平台已向省内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提供疫情相关大数据报告7份;为12个市县政府紧急开通智慧短信服务,面向外地及本地人群发送疫情提醒短信累计超过3000万条;为联通用户提供疫情防控驻留辅助判断查询二维码服务及城市动态查询助手服务,我省点击量达200余万次。查询系统信息可靠、操作便捷、可视化强,已成为各级政府、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和百姓用户值得信赖的智慧助手。(吴昊)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