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支持保障力度

2020年02月12日08: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衡水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支持保障力度

  做好服务联络、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办理专属风险保障、优先晋升职务职级职称……近日,衡水市印发《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加大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力度的若干措施》,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奋战在本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畅通服务联络渠道。衡水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各医疗单位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派出单位确定至少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联络员,及时上门、常态联系。派出单位要定期上门走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各定点医院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服务联络工作。

  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落实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以及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后,由派出单位为队员组织全面健康体检并安排一定时间假期进行休养,休养期间享受所在单位在岗人员待遇;其他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安排休养可参照执行。

  健全意外伤害保障。对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市卫健委指定人员,由市医保局协调承担大病(大额)医疗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按照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专属风险保障。

  优先晋升职务职级职称。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中表现优秀的,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人才项目申报、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

  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注重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和本市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建立应急轮换机制。确保所有医护人员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本市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储备工作,综合考虑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家庭需求、援助时长等因素,及时做好轮换调整安排。(记者焦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