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各地传真】系列报道之五

河北安国:重点中药企业复工生产 全力保障防疫期间药品供应

2020年02月11日10: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1日电 2月10日一早,在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入口外的消毒间室内,3名专职人员正在为进入车间的工人进行二次体温监测、全身消毒和防疫物品派发及使用指导。此时的厂房内早已传出阵阵轰鸣声,公司饮片加工和中药汤剂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规范安全、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着。

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江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就投入了‘百企中药送万户,抗击疫情献爱心’活动,历时6天为安国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县乡镇村工作者煎煮了用于增强免疫力、清内热、防病毒的中药汤剂3万余份,并以无偿捐赠的形式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除了参与捐献活动,聚药堂药业自1月29日起就已启动紧急复工方案,并全力投入到中药饮片的生产加工中来。在做好员工每天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工作的前提下,各生产车间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规范上岗、规范生产、规范管理,有效确保了防疫期间中药饮片生产守纪守责守规程,保质保量保平安,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什么,我们的企业就生产什么,而且我们还要做到无愧于良心、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人民。”马占江说。复工以来,该企业紧盯金银花、黄芪、防风、连翘、藿香等50多个中药饮片,将它们作为生产保供的重点,平均日产量达30余吨,而且价格保持平稳,为维持市场价格水平发挥了带头作用。

本网从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了解到,连日来,为保障防疫药品物资充足供应,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园区内已有6家制药企业和中药饮片加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国市正在持续推进药品物资生产系统稳定运行。

安国市委书记罗利说:“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千年药都,安国市将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符合条件的中药企业复工生产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并规范、安全、高质、高效运转,确保为抗击疫情提供足量优质的药品物资。”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