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座水电站成为国家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至此,全省5座水电站获此殊荣

2020年02月11日08: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2座水电站成为国家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近日,水利部公布173座2019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河北省的十里坪水电站和秘家会水电站榜上有名。至此,全省5座水电站获此殊荣。

  按照要求,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必须要围绕落实水电站生态流量开展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小水电站要完善泄放设施,开展生态流量监测监控,推动生态调度运行,并将生态流量管理纳入日常运行管理中,切实保障生态流量。已创建的绿色小水电站,应当全面开展生态流量的监测与监控工作,监测监控必须符合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要求。今后,绿色小水电站有效期满延续时,将依据生态流量的实际监测监控数据进行复核。

  为规范绿色小水电站建设,水利部提出,有条件的省份可成立绿色小水电建设智库,为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各地要出台具有本地特色的绿色小水电扶持政策,引导广大小水电站积极创建。要探索以河流或县级区域为单元组织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绿色小水电站教育基地。(记者赵红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