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乐亭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白衣战士今日启程!

2020年02月09日20: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月9日中午,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乐亭县首批赴湖北医疗队员紧急出征,县委书记张福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轶,副县长田炜到县医院看望赴湖北一线勇士。

临行前,张福林对即将出发的医疗队员发表讲话。他嘱托同志们:一要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前方工作,展现乐亭医护工作者的医德风貌和技术水平,为大钊故乡人争光添彩;二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平安;三要请大家放心家里的事儿、医院的事儿,县委、县政府以及单位将全力做好后方保障。

赴湖北医疗队员们表示:不负家乡人民重托,保证光荣完成救治工作。

乐亭县此次紧急驰援湖北的首批医疗队员共有10名,其中乐亭县医院7名医护人员,乐亭县中医院3名。

2月9日晨,接到市卫健局《关于组派医护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乐亭迅速行动,按疫情防治需求发出号召,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报名请战。

经研究决定,按工作需要从县医院140余名请战人中选派临床内科4名医生和3名护士,从中医院选派1名医师和2名护士,紧急驰援湖北。

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来不及抱一抱年仅2周的孩子,来不及话别长期两地分居的爱人……带着心中万般的不舍,他们毅然踏上了征程。他们知道,前方有等待他们的重如泰山的责任。

向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勇士致敬!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