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大小喇叭齐上阵 疫情防控进万家

2020年02月08日11: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8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请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配合检查,多理解、多支持……”2月5日起,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到晚上9点两个时段,正定县各主要街道、广场的无线广播都会准时响起。驻足聆听,除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还用温暖的话语来增添群众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正定县子龙广场广播设施正在进行疫情信息播放。 吴云峰摄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正定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县城内295个无线广播设施进行播放,使生活在城里的居民也能通过身边的“喇叭”及时知晓疫情信息。“每天广播内容都与当前疫情有关,提醒居民高度重视起来,减少外出和人员接触。”居住在县城常山小区的刘力说,有了喇叭播报,能让居民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并每天提醒自己做好防护。

县城居民秦飞龙说,疫情发生后社区已经入户发放了防疫知识明白纸,如今又有了无线“大喇叭”,大家都能及时了解到预防措施与相关知识了。

正定县福门里小区汽车上安装的红色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吴云峰摄

在该县北楼村,记者看到村干部当起了“移动小喇叭”,他们手持小喇叭,不间断地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将疫情情况及防控知识用声音的方式向广大基层群众进行讲解和普及。面对当前疫情,正定县的宣传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三里屯街道的摩托车广播巡逻队,西平乐乡的移动宣传音箱,福门里小区汽车上安装的红色小喇叭……

浓重的乡音,通俗的语言、诚恳的规劝,方言、顺口溜、倡议书……如今,在正定,大小喇叭齐上阵,以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把防控知识不间断地送到村民耳朵里,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让群防群控下沉到“最后一公里”。这种看起来原始土气,但却最接地气,最通民心,最有效的传统播报方式,每天都在向全县51.4万人民群众传递最及时、最贴心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周立军、吴云峰、张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