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线“医护专车” 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可免费打车

2020年02月07日13: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7日电 2月6日,高德打车与哈喽优行共同宣布,在石家庄市上线“医护专车”服务,免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应急出行保障。作为聚合打车平台,这是高德打车“医护专车”服务的第二个城市,2月1日率先在武汉上线后,大幅提高了武汉医护人员的出行效率。

图为石家庄“医护专车”司机们整装待发。

图为石家庄“医护专车”司机们整装待发。

即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以及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免费呼叫“医护专车”。

图为高德打车“医护专车”产品入口。

为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所有专车车辆和司机均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防护。车辆每天至少消毒两次以上,司机们还进行了防控健康宣教,并配备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 “防疫十件套”。高德打车与哈喽优行还在市内多处设置了车辆消毒点,全面保障司乘安全。

图为石家庄“医护专车”配备的“防疫十件套”。

目前,首批志愿车队已分配至各定点医院驻点,近百名专职司机已全部就位。高德打车表示,“医护专车”只免费服务于一线医护人员,不接受社会用车需求,乘客上车后需出示有效工作证件。每天服务时间为7:00—22:00,非工作时间可提前预约。如遇应急需求,用户可拨打哈喽优行客服电话400-032-9996。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