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县毛庄镇: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有党旗飘扬有爱心相伴

2020年02月07日12: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乐亭县毛庄镇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全镇39个农村党支部相继展开。全镇1458名有能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15名预备党员及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其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得到了生动演绎。

图为毛庄镇老党员协助村干部执勤。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围着支部转,群众跟着党员干。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群众在党旗飘扬的感召和党员模范的引领下热情高涨,出人出力、出钱出资,“群防群控、同心同防”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新常态。

图为毛庄镇爱心人士捐赠现场。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唐山铨锋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又铨为全县捐赠84消毒液30吨;毛庄籍爱心人士张男捐赠医用口罩5000只;裘即德皮毛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国强捐赠一次性外科口罩2950只、KN95口罩1000只;唐山禾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辉捐赠N95口罩170只;同骏商贸公司总经理刘钢捐赠酒精100公斤;新村村民温燕平捐赠防雾霾口罩1000只;“真功夫”茶楼老板杨建辉捐赠福鼎老白茶80块;檀庄村网红“大棚樱姐”康海英通过腾讯基金为武汉捐款1万元;吝铺村党组织书记刘国安捐赠消毒液7箱;小北村党组织书记臧贵军捐赠消毒液40斤、医用口罩100只;后黑村村医陈亮捐赠消毒液40斤、酒精30斤、医用口罩50只……等等,还有更多的党员、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公众基金等网络平台为武汉捐款,为基层群众捐献消毒防护用品,虽然只是微薄之力,“但我们只想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心愿”。(唐山市乐亭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