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乐亭·你我同行”公益项目服务群众6.5万人次

2020年02月06日13: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6日电 日前,“大爱乐亭·你我同行”公益盛典暨纪念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活动在李大钊纪念馆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为295名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21.74万元,并为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大使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大爱乐亭·你我同行”公益项目于2018年初启动实施。两年来,以项目为载体,该县着力搭建青春建功新平台,让团员青年化身青年志愿者,相继开展了爱心助学、爱心共建、爱心帮扶、爱心医疗、爱心便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450余场次,动员2.3万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服务贫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空巢老人、失业青年等群众6.5万余人次。

该县坚持“阳光、公益、惠民”理念,发挥青年文艺专长,致力打造“阳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他们以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和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内容的 “五进五服务”为目标,开展各类慰问演出168场次,极大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2018年被授予“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目前,该县已有132名基层文艺骨干成为志愿服务队成员。

以党政关注、群众急需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该县将服务项目聚焦帮扶贫困学子,建立了300人希望工程贫困学子信息库,每学年通过各学校审核、汇总学生申报信息,最后由团县委牵头入户走访进行动态更新。公益项目实施以来,通过积极向上级团组织争取,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单独结对或集中捐赠的方式,相继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青少年” “圆梦大学”“脱贫攻坚·团青建功”“放飞梦想·追逐青春”成长心连心和希望小学爱心共建等助学公益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402人次,资助金额142.6万元,争取希望小学爱心共建资助金额45万元,争取助学物资86万余元。(周立军、刘爱萍、安向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