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入选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20年02月06日13: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6日电 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消息,经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厅等部门评估,确定了第二批11个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乐亭县名列其中,成为此次唐山市唯一入选的县。

乐亭素有“燕东天府”“冀东粮仓”之称。近年来,该县以“绿色生态、高产高效、特色精品”为目标,以“扩面积、优结构、提质量、创机制、增效益”为路径,加快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功能区创建,建成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2万余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5个。同时,大力推广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技术、农村能源利用技术、耕作制度节能技术、农业主要投入品节约技术等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技术,探索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乐亭将继续坚持“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延伸绿色产业体系,拓展农业绿色发展产业链,发展农业绿色投入品供给产业、完善绿色农产品产地加工体系、推动绿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努力建成绿色空间合理、绿色经济发达、绿色环境优美、绿色人文繁荣、绿色制度创新的绿色发展先行区。(周立军、常晓宁)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