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落户乐亭

2020年02月0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6日电 日前,乐亭举办唐山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落户于此。

吴明珠是我国著名园艺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从事西甜瓜的育种和栽培技术研究60余年,选育出优良品种30多个,并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新模式,推动产学研结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乐亭果菜产业化生产最大的龙头企业之一、唐山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吴明珠院士及其团队,并建立工作站。

据悉,该工作站将在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甜瓜为主导的瓜果类蔬菜新品种、引进推广蔬菜安全栽培、引进示范农业物联网技术和推广智能农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发挥农业高端人才特别是院士团队对当地及全省瓜果生产的引领示范作用。

乐亭是农业大县,自古就有“冀东粮仓”、“天府之国”的美誉,先后被授予“中国果菜十强县”“全国农业产业化经营示范县”“中国优势农产品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据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爽介绍,甜瓜作为乐亭的主打果品,年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值23亿元,目前,全县已创建“绿昕优蔬”“颐天源”等甜瓜自主品牌9个并全部通过绿色认证。“有了院士团队的加入,我们有信心应对新型市场的挑战,研发符合市场消费习惯和高品质的新型甜瓜品种,提升乐亭果品的影响力和价值。”赵永爽踌躇满志地说。(周立军、马英章、赵翠婷)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