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出征

赵一德出席出征仪式并授旗

2020年02月05日08:0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出征

  慷慨燕赵,勇士出征。带着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2月4日下午,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从石家庄出发,前往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出征仪式并向医疗队授旗。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出征仪式。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同志们主动请缨参战,投身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7500万燕赵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河北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遵守诊疗程序,优化诊疗方案,科学实施救治,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要做好自身防护,既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又注意劳逸结合,既规范开展救护又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系统要全力搞好服务,在设备、药品、器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关心关爱每一位医疗队员及其家人,切实解除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卫华代表医疗队全体同志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扬新时代白求恩精神,迅速进入岗位、进入状态、进入战斗,与当地医护人员积极配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103人,以护理人员为主。(记者赵建)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