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各地传真】系列报道之五:
3小时完成一消毒企业审批全流程

邢台县行政审批局夜战疫情跑出审批“加速度”

2020年02月04日09: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月2日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邢台县行政审批局通霄达旦,8名工作人员奋站在审批一线,特事特办、帮办领办最多跑一次,仅用3个多小时,河北鹏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一次取得了营业执照、公章、立项备案批复等审批手续。

邢台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把审批一线当成疫情战场。图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企业办理审批手续。邢台县行政审批局 供图

2月2日17时许,邢台县行政审批局的政务服务中心接到石家庄的赵鹏的预约服务来电,咨询企业设立等审批事项。

是什么企业会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来办理企业设立?

“一家年生产能力2000顿消毒水的药品防控生产企业。”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疫情防控就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帮助企业“最多跑一次”、两不见面工作就是我们审批部门在疫情面前的战斗口号,务必今夜帮助企业完成设立登记等所有审批服务事项!”邢台县行政审批局迅速统一了思想,把审批一线当成疫情战场。局长、主管副局长带队,全程盯办。有关股长及业务骨干迅速行动、整装待命。

晚上20时,在原本应该下班的时间,投资方相关人员持资料来到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的却是整装待命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没有耽搁,大家立即开始忙碌起来。企业设立股帮助投资方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材料修改打印、信息填写、注册登记。名称一经通过,印章公司特事特办立即开始刻印公章,项目投资股帮助审核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理立项事宜……

邢台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把审批一线当成疫情战场,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整个流程。图为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发到投资方手中。邢台县行政审批局 供图

在企业设立、项目投资、综合服务、印章公司4个环节原需要10个工作日的情况下,邢台县行政审批局演绎出一套证照联办、内部运转的精彩好戏。经过一番挑灯夜战,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在晚上23时30分办完了最后一道流程。一套材料,并联审批,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整个流程,将营业执照、立项审批发到了投资方手中。这是该县审批局继河北康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之后高效快捷服务与疫情防控有关审批的第二家企业。

面对疫情,自大年初三接到上级命令后,全局上下就已全部返回岗位时刻待命。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建立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4小时服务、全程代办”等一系列措施,用高效优质审批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