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各地传真】系列报道之三:

积极应对疫情 秦皇岛海事政务办理实现“不见面 线上办”

2020年02月03日19: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3日电 2月3日上午11点20分,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份船舶无线电台执照和十余本船员证书交给中国邮政的快递人员,这是该中心“线上绿色通道”为行政相对人办结的第一批次证书。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1月30日对外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海事政务办理相关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将可通过网络自助办理的事项告知行政相对人,同时开通了“线上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

在“小岳政务热线”电话咨询的基础上,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还安排专业团队负责对“秦皇岛海事船舶登记业务微信群”“秦皇岛海事局政务服务QQ群”进行在线咨询回复,通过网上预审、预约办理、邮寄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行政相对人不见面完成业务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现一次性高质量快速完成。

据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张伟介绍,此次快递寄送的10余份证书全部是通过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线上审批,节后第一天制证、邮寄,全程“不见面”完成了业务办理。(杨文娟 李骏)

图为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首日寄出的证书快递。

图为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进行在线咨询回复。

图为通过网上预审、预约办理,让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现一次性高质量快速完成。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