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定点医院供电建立专人联络保障机制

2020年02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日电 2月1日,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赵伟、王雷正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为该医院配电室和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这几天,他们对这家医院建立24小时专人联络保障机制,有任何供电异常,供电检修队伍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现代社会正常运行须臾离不开电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对于当前保障能源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更是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疫情发生后,国网河北电力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领导指挥体系,制定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重要客户用电,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武安市供电公司为防疫定点医院架设双电源,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截至2月1日,春节期间河北南部电网最大用电负荷2520.75万千瓦,同比增长13.5%,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当前省内抗击疫情工作和生产生活的用电需要。

国网河北电力全面动员部署,千方百计做好防疫期间供电服务保障,春节假期以来,已累计调集车辆 1319辆次,供电职工2182人次,应急发电车、发电机273台,为635家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点、防控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提供供电保障。

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要客户可靠供电。以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产品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等为重点,对相关供电线路进行重点巡查。全面排查医药生产、医疗用品等生产销售企业生产和用电情况,梳理有关重点企业635户,逐户制定保电策略,增加供电线路巡视频次。特别是对发热门诊、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做到“一用户一方案”,建立24小时专人联络对接机制,督促用户配备应急发电设备,在应急设备不足时支援发电车和应急抢修车辆,千方百计确保重点用户的用电需求。

沧州公司保电人员对沧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保电特巡。

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用电正常。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大对涉及民生的供电设备的监控力度,执行“网格化”抢修布点人员值守,打造半小时抢修圈。为减少居民出行,远程费控系统实施“居民欠费不停电”措施,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电。130个营业厅向社会公开承诺正常办理业务,提前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和人员防护,同时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并登记。

全力保障客户服务及时响应。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河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理业务,加强掌上电力、电e宝等线上渠道运维保障,做到客户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零接触”。

1月30日,国网望都县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在安庄村检查设备状态,保障疫情期间供电稳定。

1月30日,石家庄供电公司仅用34个小时,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架设12米电杆4基、10千伏导线51.2米,为灵寿县临时改建的疫情防控中心成功送电。

“开关柜运行正常、气体压力正常……”1月31日,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员工对雄安市民服务中心1号开关站开展特巡检查。该公司加强政府防控指挥机构、重要医院、隔离区等19处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的运行维护,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邢台供电公司以连续3小时的紧急施工,完成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安装,为临城县人民医院供电容量扩大了4倍,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让我们医院用电有了双保险。”1月27日,邯郸武安市康二城煤矿医院相关负责人对邯郸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连声道谢。邯郸供电公司86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实现了医院双电源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大年三十晚上,保定供电公司12名员工放弃休假,为安国新增的三个隔离点顺利完成施工送电。该公司还对医院、隔离点涉及的供电线路、设备开展不间断巡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供电。

“谢谢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用电我们最放心啦。”1月31日,衡水某医药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员工说。衡水供电公司逐家上门走访冀衡集团、葵花药业等52个防疫重要客户,帮助检查供电设施,保障用电安全。

“当天申请当天送电,为供电公司点赞。”1月28日,沧州供电公司得知海兴县疾控中心临时隔离点未通电,立即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经过13小时不间断轮班作业,立杆4基,架设高压电缆线200米,新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祝龙超 刘国生、庞彦娟)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