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再组织群体性聚餐

2020年01月29日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全省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再组织群体性聚餐

  1月26日,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布河北省餐饮服务行业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取消或后延集中餐饮消费活动。在全省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各餐饮服务单位原则上不再组织、举办、承办城乡各类群体性聚餐。对已预定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应主动与客户协商取消或改期,无条件退还订金。

  严格把守食品原辅材料关口。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规定,做好进货台账登记。严禁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在经营场所内圈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

  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对存在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员工,按卫生健康防疫部门预案及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来自或曾经前往已有疫情地区的员工,劝导其自我隔离或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无异常后方可上岗。(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