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肝行动"启动:贫困肝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2020年01月28日08: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贫困肝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近日,河北省“新肝行动”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启动。凡贫困肝病患者均可拨打0311—85875777进行咨询、申请救助。

  此项活动由民盟河北省委、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举办,是省红十字基金会的重点公益项目,也是他们2014年以来开展的“新肝行动”救助贫困肝病患者活动的升级版。6年来,“新肝行动”共投入救助基金4000多万元,为全国各地3500多名患者各提供了1万元的救助,并全免救助了62名贫困肝病患者。

  肝病隐匿性强,很多患者发现患病时已经发展成肝硬化。鉴于此,主办方计划从今年开始,每月将邀请京冀肝病领域专家学者走进我省各县(市、区),开展肝病和肝癌防治专题科普讲座,并一直持续到2024年。其间,将对贫困肝病患者提供免费检查、免费体验、免费救助三项救助政策。

  据介绍,免费检查,即活动期间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血常规、乙肝五项、肝功能、肝脏彩超检查,帮助他们筛查疾病,对肝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免费体验,即肝病患者在决定治疗前,可先对救助流程和治疗效果免费体验七天,以在体验中监督、在体验中获得治疗信心。免费救助,具体为每月将提供两名全免救助名额,并对其他贫困患者提供1万元救助。(记者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