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号召:防控疫情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01月27日13:4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7日电 中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公开信,号召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全文如下: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及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二、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在困难面前有力彰显党性觉悟。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各党总支、党支部自觉担负组织领导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密切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做好省直各统管小区、省直各幼儿园等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

三、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的方式防控疫情。坚决抵制谣言散播,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劝导身边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

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彰显使命担当。让我们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共赴时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责任,进一步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以赴答好防控疫情的考卷,彰显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中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